close

看完了大阪城,肚子也餓了,就前往道頓堀的一蘭ラーメン用餐
原本今天的中餐排定的是Ryugu亭的迴轉壽司吃到飽,不過團員中有人不吃生魚片,所以只得把宵夜挪到中餐來吃了(我要和生魚片說拜拜了)
vJR西日本‧近鉄奈良線  19分/320円
大阪城公園駅  → 【大阪環状線外回り(天王寺行)】  → 鶴橋駅 →  【近鉄奈良線(近鉄難波行)】  →  難波駅

在從難波駅下車往道頓堀川的方向走,看到了好多間「牛郎店」的看板,每個看起來脂粉味都好重
不過都是我的菜啦!!
下面這個還有專屬網站咧
http://www.club-kiseki.com/
裡面有些牛郎還有參與過戲劇的演出(夜王...根本就是演自己嘛)



一蘭ラーメン(道頓堀店)位於道頓堀川的旁邊,從近鉄難波駅14号出口徒步4分鐘左右到達,往超大摩天輪的方向走就對了,在道頓堀川的轉角有一個交番(派出所),看到穿制服的波麗士大人就很想跟他拍照,於是先假裝要問一蘭ラーメン在哪,然後再問他「あなたと一緒に撮ってもいいですか。」,結果我被波麗士大人嚴厲地說「NO!!」拒絕了(淚奔)


幾年前在東京旅遊時,導遊推薦的有名拉麵店,座席採一人一位隔間,就算一個人來品嚐也不用擔心不認識坐旁邊的客人,特別的是湯頭濃度、辛度、麵條硬度、蔥的種類都可以用order單來點,店家貼心的附上中國語的order單,就算不會日文也沒關係


一蘭ラーメン創業於昭和35年,是博多的豚骨湯底,看看宣傳影片吧
http://www.ichiran.co.jp/pc/hp/html/pv.html

用完餐後,男生們去日本橋當宅男,女生們則到千日前、心斎橋、道頓堀逛藥妝店及飾品店

已經歇業的道頓堀極樂商店街
在道頓堀和心斎橋買了很多的藥妝
不過有很多都是為了在日本遊玩才買的(像是沙隆帕斯、止癢乳液、暖暖包等...)


有名的かに道樂(螃蟹道樂),不過我們吃不起(1 セット好像3000円起跳)


跟我無緣的Ryugu亭的迴轉壽司


動漫天堂--日本橋,聽說這裡的女僕要拍照是要付費的
(那昨天去清水寺我一直被拍沒收錢真是失算!!)


千日前,這裡有好多間柏青哥,顗睿帶著我和妹妹進去玩
沒有進去過的我們,既期待又怕受傷害(期待贏很多錢,但又怕贏太多錢被店員圍事出不來)
我們一副就是沒來過的觀光客,店員立刻迎過來教我們怎麼操作,但還是有看沒有懂
<<因為裡面不能拍照,所以只能口述>>
顗睿投了200日元進去後,掉了好多小鋼珠,似乎要把鋼珠打進中間的框框裡的樣子
如果有掉進去,就會有拉霸的機率,200日元的小鋼珠一下就沒啦
當然我們根本沒有贏很多錢,剛剛的想法也是多慮的Orz


另外還有一個一定要去的就是有名的電器百貨--Bic Camera了
我們早在台灣就相中要買的電器,並且印下來準備一樣樣搜購
不過在結帳時卻發生了不太愉快的事
因為忘了今天會去Bic Camera,在這裡有觀光護照是可以免稅的
但我們把護照鎖在飯店的safety box了,這下不能退稅會差很多錢
於是我向店員溝通,看能否讓我們先結帳,明天我們再帶收據回店內退稅
但某男店員要求我們把收據帶著,「連同商品也要帶」
這根本就是強人所難,如果我買的是大型電器,豈不要再搬過來店內嗎?
但他非常堅持一定要這麼做才能退稅,所以原先想說乾脆稅金不退了

後來隔天我們又返回店內,當然是有把商品帶著
跟某女店員說昨天買了東西,但忘記帶護照,要今天來辦免稅
女店員居然說不行,我立刻把收據拿出來(上面有結帳人員的名字)
跟她說,這個人承諾我把收據跟商品帶著,今天來就可以辦免稅
女店員二話不說立刻帶我們去櫃台辦免稅手續
(原來根本不是不行,而是要或不要的問題,他也沒有檢查商品,一整個覺得被男店員裝肖為)


晚上8點大家約定集合時間,到鶴橋風月吃大阪燒


獨家!!大阪燒製作過程影片
 

因為從製作到翻面到完畢,至少等了30分鐘以上,我們又餓又搞笑的拍了照片

(設計對白:什麼時候才會翻面呀)


一群人虎視眈眈的看著大阪燒


完成後會抹上醬汁,可視個人喜好撒上海苔粉和辣椒粉,但醬汁不能加太多,吃太多會覺得太鹹而猛喝水(來日本後覺得白開水也很好喝)


v地下鉄  6分/230円
心斎橋駅  → 【地下鉄御堂筋線】  →  梅田駅

吃完晚餐後也該回飯店了,我們還沒Check in呢!
坐地下鉄御堂筋線回到梅田站,從地下街就可以回到飯店了,超方便
到了房間…真是出乎意外的「
連行李都不能完全打開,雙人房只能把其中一人的行李放在走道,經過都要用跳的
(我覺得只比我的房間大一些而已)
我想是因為飯店雖大,但隔太多間了,變得每間的房間就縮減很多
和飯店網頁上的照片嚴重的落差(果然照片是會騙人的)
不知道是不是所有大阪的飯店都這樣
有沒有網友可以推薦給我交通方便、價格不要太貴又房間夠大的飯店呢?

延伸閱讀
2009京都大阪春季賞櫻行前準備--自由行契機
2009京都大阪春季賞櫻行前準備--機票
2009京都大阪春季賞櫻行前準備--飯店
2009京都大阪春季賞櫻行前準備--預約和服體驗
2009京都大阪春季賞櫻行前準備--行程規劃
2009京都大阪春季賞櫻行前準備--購物清單

2009京都大阪春季賞櫻行前準備--手機租借
2009京都大阪春季賞櫻--03.30 関西空港 京都駅
2009京都大阪春季賞櫻--03.30 南禅寺‧哲学の道
2009京都大阪春季賞櫻--03.31 高台寺
2009京都大阪春季賞櫻--03.31 染匠和服體驗
2009京都大阪春季賞櫻--03.31 二寧坂‧産寧坂‧清水坂
2009京都大阪春季賞櫻--03.31 清水寺
2009京都大阪春季賞櫻--03.31 円山公園‧八坂神社
2009京都大阪春季賞櫻--04.01 大阪‧大阪城公園
2009京都大阪春季賞櫻--04.02 環球影城
2009京都大阪春季賞櫻--04.03 大阪梅田
網摘、引用、連結,不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rika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