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大多數的父母一樣,我第一次帶寶寶出國也是很緊張的
掙扎很久,擔心到吃不下睡不著(是有沒這麼誇張)
最讓我擔心的是寶寶在飛機上如果哭鬧我該怎麼辦
在狹小密閉的空間裡,寶寶如果哭鬧不受控制,一定會影響到旁邊的乘客
不能敲暈寶寶,但總不能下飛機吧


這次就要來分享 如何第一次帶寶寶坐飛機就上手
1.我喜歡買能夠配合寶寶睡覺時間的航班
   如果你能掌握好寶寶休息時間,你在整個航程將會非常的輕鬆

2.
如果可以,請記得在訂機票時劃第一排的位置,以便申請嬰兒吊籃
  其實第一排的位置也比較大,弄小孩會比較方便
※對於嬰兒吊籃申請跟使用限制請詢問各家航空公司

3.出發前請幫寶寶申請飛機餐和尿布
機上嬰兒餐有分幾個階段,依照寶寶不同時期需求,可以請旅行社機票業務或訂位後直接與航空公司客服申請
嬰兒餐
(BBML) 適合1歲以下嬰兒;每餐由三瓶嬰兒主食、蔬菜和甜食所組成
斷奶餐
(PWMLM) 適合1~2歲嬰兒;比嬰兒餐量多;易咬食/咀嚼且易消化
兒童餐
(CHMLI) 適合2歲以下嬰兒;比斷奶餐和嬰兒餐量多;易咬食/咀嚼
兒童餐
(CHML) 適合2~7歲兒童;比成人餐量少;易咬食/咀嚼且採用對孩子有吸引力的食物
---
尿布通常會給兩片,客服人員會問你要什麼size的
通常寶寶的尿布、玩具、零食會在登機時就先拿到(廉航不提供)

4.在台灣的國際機場,帶寶寶能優先通關,但僅限2大人+1小孩,國外的機場則不一定有這項服務

5.在機場不要讓寶寶睡,要讓他起來活動
   大部份的大型國際機場都有kid room,你可以放心的在那放生寶寶,還有機會認識其他國藉的寶寶(語言不通照樣玩得很開心,反正嬰兒語=外星語,只有他們聽得懂)



6.但在寶寶活動後要進入睡眠是需要在事前讓他們的情緒平靜下來的,我會在登機前30分鐘把寶寶揹起來開始哄他入睡,如果他夠累,那麼很快就可以進入睡眠
如果你跟長輩親友同遊,請一定不要讓寶寶在進飛機前就睡飽,不管旁人說什麼,耳朵關起來吧
本人就是因為第二次帶寶寶出國耳朵沒關好,讓寶寶在check in時就睡著,結果她在登機門前醒來,3個小時的航程大家飯都不用吃也不用休息了,聽小孩罵罵號就好了

因為在狹窄的經濟艙內要抱寶寶入睡是很不容易的,如果是買廉航就直升商務艙吧…位置真的大很多又舒服

讓小嬰兒
睡到嘴歪你就成功一半了!!!


去東京當天,酷航商務艙只有我們一家三口,我帶著恬恬在整個機艙裡跑來跑去也沒人阻止


7.如果寶寶不幸沒在登機前睡著,記得在飛機起飛時讓他喝水喝果汁吃東西,anyway就是要讓他有吞嚥的動作,才不會耳鳴耳朵痛痛

從東京回台北的航程是我自己帶恬恬坐飛機(媽媽整個心臟超大顆)
當時的sop流程就是讓他在機場玩很累→登機前睡著→在飛機上睡了將近2小時→醒來餵飯自己坐在吊籃上玩&和其他旅客玩→飛機降落時抓來塞奶(塞奶原因是為了讓寶寶吞嚥,不塞奶你可以餵食小嬰兒)
旁邊的一家五口(父母爺奶),就是沒有遵守sop流程,一個1歲小孩在飛機上跑來跑去,大人身上爬來爬去,四個大人搞不定一個小孩,看到恬恬這麼乖,一開始還以為我根本就沒帶嬰兒出門
所以S.O.P流程很重要






接下來就是帶寶寶住飯店會遇到的狀況
預約飯店後,一併確認飯店是否有提供嬰兒床、嬰兒澡盆
並不是大型的飯店就一定有,我也住過五星飯店兩樣都沒有的XDD
那麼如果沒有的話該怎麼解決呢?

1.沒有嬰兒澡盆就一個人脫光光抱著寶寶坐在浴缸裡共浴吧,順便享受一下親子親蜜時光
洗好澡後另一個人再把寶寶抱出來穿衣,脫光光那個就直接洗澡了,是不是很方便(聰明)
(恬爸和恬恬在家也常這樣一起洗香香)
ps我不是很建議帶充氣澡盆或折疊澡盆出門,很佔空間又重,出國玩就是一切精簡最好
請恕我無法將恬爸和恬恬共浴照放上來閃瞎大家的眼睛,照片是在河口湖邊洗露天風呂邊看富士山景

恬恬表示:黑麻麻的啥米也看不到…耍我呀


2.沒有嬰兒床或寶寶不睡嬰兒床
一般的飯店房間,2張單人床(TWN)的房間會比1張雙人床(DBL)的房間大,所以我喜歡訂TWN,但帶著寶寶怎麼睡單人床呢?
先問飯店床是不是靠牆,如果不是,詢問能不能請他們幫忙移動到靠牆,這樣就不怕寶寶滾下床了
如果遇到既不是靠牆也不能移動,那就只能訂DBL囉,讓寶寶睡父母中間

接下是針對住日本飯店的特殊房型
如果人數多或是遇算夠的話非常建議住和室
和室空間大,寶寶可以在和室裡跑來跑去、翻滾都很安全


以上不知道有沒有解決到焦頭爛額的阿爸阿母們的問題,歡迎大家一起討論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rika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