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一次在網路上看到了佳山抓周,結合中日式的抓周古禮和建築整個太吸引人了
當下就決定一定要在這裡幫恬恬辦抓周
B  U  T!!北投文物館的佳山抓周真的太熱門了,即使他價位比其他家抓周貴個5、6倍,但每次開放名額總在10分鐘內被搶光
很幸運的跟到了社團媽開的專場團,也就是自己糾人包下一整天的場次

福祿吉祥話
首先是 寶寶敲鑼,由工作人員說吉祥話,為整個抓周活動打開序幕
恬小妞堪稱淡定姐,每次去攝影棚拍照都一號表情,這次也沒被鑼聲嚇到



摸摸葫蘆
寶寶和服
接下來是幫寶寶穿上佳山的和服
在此一提,我和寶寶的和服都是聘請和服老師來穿的,不是佳山提供的

幫寶寶穿鞋
恬恬表示…這鞋太小我穿不下


八神祈福
讓寶寶摸摸每個寫有祝福話語的木牌


恬恬特別愛「豐收」,來來回回摸了好幾次(你是怕餓著你吃不飽是吧)


抓周選才細細看
接下來就正式來到重頭戲啦~~抓周
為了能正確測出寶寶到底會抓什麼,我建議家人在寶寶抓周時務必要安靜不要出聲提示
也不要在家讓他試抓,這樣「驚喜度」會倍增


恬恬迅速地抓了聽診器後交給爸爸
之後想了一下才又抓了鏡子和金元寶



工作人員說,聽診器表示醫生;鏡子有愛美、化妝、演藝方面的意思;金元寶就是賺錢囉
合起來解讀有可能是走醫美方面的
不管抓周結果是什麼,父母的栽培更重要


福氣水融融
父母用毛筆在特殊紙上寫下對寶寶的祝福,然後由大家大聲地唸出來
再將紙放進水裡,紙上的字會浮在水面上
這紙很妙,我在日本神社看過很多次,但真的忘記叫什麼紙



紀念周歲印
幫寶寶將手印蓋在抓周證書上,這個證書也好精緻哦
上面的名字、日期都是父母自己用毛筆寫的(早知道我在家要先練字)



佳山淨手禮
幫寶寶將印泥沖洗乾淨,也意謂著把煩惱也沖掉
這點我覺得佳山很棒很注重細節,每個流程都能配合吉祥話讓家長心花怒放(阿母錢花得很甘願)


拍攝圓滿日式全家福
全家一起拍拍照~~恬恬的嘴邊肉和旁邊的看板娘佳佳有沒有很像XD


這次整體活動媽媽我相當滿意,不僅是恬小妞當天心情大好,沒有整場亂跑(別讓媽媽不開心)
有專業攝影師來紀錄活動,一次出三機好棒
又滿足到和女兒一起穿和服的心願
(三個願望一次滿足)
藉由活動讓全家人能將這天時間空下一起參與,我好愛這樣的f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rika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