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帶寶寶出國,很多人都是又愛又怕,擔心的點不外乎就是怕被親友們關心""小孩沒記憶帶去累死自己"",""帶出國如果生病很麻煩"",""好好去享受兩人世界就好""…等等。
但就我的認知,寶寶也是我的一部份,我去哪她當然跟我去哪,小孩沒記憶沒關係,重點是全家人一起同遊的記憶,將來我會指著照片跟她說,你在x歲的時候我們就去xxx玩了哦,爸爸媽媽可沒丟下你自己去逍遙
尤其趁著寶寶2歲前機票便宜、住宿又不用錢的時候,更要把握這一生難得的機會

截至恬恬1y3m為止,在8m時去了東京7D6N,1y2m時去了京都奈良5D4N,後天就要和阿媽同遊仙台青森4D3N了
嚴格說起來,其實恬恬在還在我肚子裡時(4週大)就已經跟我去日本出差考察過了耶

因為已經累積了一些行李準備的經驗,藉由與大家分享,希望能幫助到想享受親子同遊的阿爸阿母們


以目前多次出國的經驗,小孩東西會愈帶愈精簡,一開始會像搬家一樣什麼都想帶,因為怕需要時沒地方買就會很麻煩,後來就比較能抓住重點

下面列出我打包的清單讓大家參考
1.護照
護照不帶你也不用出國了…有鑒於在旅行社這麼久還真遇過有人不知道出國要帶護照的,很重要所以要說三次
出國要帶旅行證件
出國要帶旅行證件
出國要帶旅行證件
第一次申辦護照要本人到戶政事務所做人別確認

2.衣物、配件
請依照你要去的國家及氣候選擇你要帶的衣服配件
比較重要的是隨身要多準備一套包屁衣及褲子以免寶寶外出上演濕背秀就冏了


3.尿布
依寶寶月齡估算一天要用的量,寧可多帶也不要少帶
以恬恬1y3m來算,每天外出我會給他準備5片,再依天數準備夜用型尿布讓她能安穩睡到天亮

4.洗澡用品、護理用品、清潔用品
  (1)帶家裡用舊的寶寶洗澡巾,最後一天就就丟在飯店別帶回來了
  (2)大浴巾,飯店內提供的我不敢給寶寶用,所以都自備
  (3)短天數帶沐浴乳試用包,長天數就分裝在小瓶子裡
  (4)潔牙布-也是依用量帶
  (5)常備藥品-事前先請醫生開流鼻水藥水、退燒藥、益生菌等等…
  (6)奶瓶清潔劑、攜帶型奶瓶清潔刷組
---以下為隨身攜帶---
  (7)舒克清
  (8)蘋果臉用的滋養霜
  (9)屁屁膏
  (10)理膚寶水全效修護霜--這個超好用,外傷、脫皮、蘋果臉、尿布疹都可以用
  (11)濕紙巾
  (12)紗布巾



5.吃的方面
依照每天用餐的習慣準備奶粉和副食
奶粉用拋棄式奶粉袋來分裝
副食我習慣帶親子御膳坊的寶寶粥,因為是真空包裝不用冰,把真空包捲一捲塞進燜燒杯裡灌熱水悶一下,再拿出來倒在折疊碗裡(大推BABYMOOV的折疊碗,扁扁的不佔空間)
能塞寶寶嘴巴的零食也要帶足
水壺很重要也要帶


6.玩具
恬恬不愛玩玩具,唯一他喜歡的只有kumamon的玩偶,所以我也只帶這隻陪他
另一個是她出門一定要背的後背包,裡面放兩片她自己的尿布


7.睡覺用品
恬恬的睡覺三寶
1.小海馬
2.睡袍/防踢被
3.kumamon玩偶
4.小被子(有防踢被不一定要帶)


8.外出用品
  (1)ergo背巾,恬恬很不愛坐推車,尤其不是所有景點都適合推推車,所以有一個能背著寶寶自由活動的背巾很重要
  (2)推車-大推yoyo推車,滑順好推,即使後面掛重物,前面沒坐baby也不容易倒(恬恬不坐時我都拿來放戰利品和行李)
  
  (3)carry free 有些國家的兒童餐椅是沒桌子的(ex日本),寶寶坐上去會滑下椅子,這就是為了把寶寶固定在餐椅上用的

(4)背巾毯/推車毯
如果不冷就不用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rika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